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設立「抗疫基金金融科技人才計劃」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今日(七月一日)公布,政府在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下設立的「抗疫基金金融科技人才計劃」,將於七月二日推出並接受申請,以支持香港的金融科技發展。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說:「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預留60億元,於未來兩年,在公營及私營界別創造約30 000個有時限的職位,涵蓋不同技能及學歷人士。為支持金融科技的發展,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推出『千人計劃』,資助本地金融科技公司、初創及其他有金融科技相關業務的企業,創造1 000個職位,聘用本地人才,豐富香港的金融科技人才庫。」
 
  計劃共有1 000個資助名額,以先到先得的方式接受申請,每間金融科技公司可申請一個新的全職職位,申請獲批後可獲每月10,000元資助額,全數用作支薪,資助為期最長12個月,涉及資助總額可達1億2千萬元。
 
  申請者(企業)必須是香港註冊公司或非牟利組織,在香港有固定的實體辦事處進行實質的金融科技業務,並於二○二○年一月一日以前已營業,以及在申請時仍在營運。
 
  應聘者則必須是年滿18歲持有香港身份證的本港居民,取得專上和大專院校相關課程(包括資訊科技、數碼媒體、會計或工商管理等)的認可證書、文憑和學位,或具有相關工作經驗。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已委託數碼港執行計劃,申請者可於今年七月二日至二○二一年七月二日期間透過計劃的專屬網站(fast.cyberport.hk)提交申請。關於計劃的申請資格、程序和所需證明文件等詳情,已上載專屬網站,以供預覽。
 
2020年7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