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到訪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六月三十日)到訪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化驗服務處),了解化驗服務處在對抗2019冠狀病毒病工作上所擔當的重要監察角色,並為同事打氣。

  在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陪同下,聶德權前往樣本接收中心、分子實驗室和特別調查實驗室,聽取不同崗位同事介紹他們最新的工作情況,特別是在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的化驗測試方面的工作,包括樣本處理,核酸提取以及運用化驗服務處自行研發的核酸檢測技術進行病毒測試。

  聶德權欣悉化驗服務處同事一直在抗疫工作中,擔當重要的幕後角色,從樣本接收到化驗診斷,為當局提供及時和準確的化驗診斷支援,協助政府盡快找出受感染人士,以達致「早識別、早隔離、早治療」的目標,防止病毒在社區散播。

  由今年一月至六月二十二日,化驗服務處共進行了超過188 000個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 。化驗服務處本年被世界衞生組織指定為2019冠狀病毒病參比實驗室和2019冠狀病毒病外部質量評估計劃提供者。化驗服務處亦會為本地化驗所提供質量評估計劃。

  聶德權衷心感謝衞生署同事過去數個月一直在不同崗位全力以赴應對疫情,展現了公務員的專業和盡忠職守。由於防疫工作將會是持久戰,他勉勵同事繼續緊守崗位,保持警覺,以保障市民的健康。
 
2020年6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六月三十日)到訪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圖示聶德權(右)聽取同事講解2019冠狀病毒病的檢測工作。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六月三十日)到訪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圖示聶德權(右一)與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同事會面,了解他們在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的化驗測試工作。旁為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右二)。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六月三十日)到訪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圖示聶德權(右二)與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同事會面,了解他們在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的化驗測試工作。旁為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左二)和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醫生(左一)。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六月三十日)到訪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圖示聶德權(左)與同事交談,了解他的工作。旁為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