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資科辦開展「敢想.共創」創科推廣活動(附圖)
**********************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今日(六月三十日)宣布,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正式開展「敢想.共創」創科推廣活動,進一步推動政府部門為公共服務注入更多創新意念,促進「智慧政府」發展。重點項目「促進機械人科技應用」創新比賽即日起接受政府同事提交創新方案建議書。得獎方案有機會在相關部門實踐,以推動嶄新及便利市民的服務。

  「促進機械人科技應用」創新比賽分兩階段進行。在今天開展的首階段,政府同事可以個人名義或組隊形式,於八月三十一日或之前就如何應用機械人科技提升公共服務提交概念方案。同時,為加強有興趣參加者對機械人科技的認識,資科辦的智慧政府創新實驗室(創新實驗室)已安排在七、八月期間舉行多場研討會及工作坊,讓政府同事參加,激發他們的創新意念。

  評審委員會將從收到的建議書中選出最後十強。創新實驗室會將這十個入圍第二階段比賽的方案與業界(包括本地初創企業)配對,進行為期六個月的概念驗證,讓參賽者有機會應用適切的科技及本地研發成果,驗證入圍方案的可行性。最後十強的方案均會在相關政府部門試用,藉以提升公共服務的質素及效率,讓公眾切實感受創科推動優質公共服務帶來的好處。比賽詳情及細則已上載創新實驗室網頁(www.smartlab.gov.hk)。

  林偉喬今日在創新實驗室舉辦的「機械人科技提升公共服務」網上技術論壇上呼籲各部門同事踴躍參與。他說:「開展『敢想.共創』創科推廣活動,目的是在政府內部培養更濃厚的創新及科技文化,並深化與業界的協作,從而讓大眾獲得嶄新及便利的服務體驗。機械人科技是發展智慧城市的一大趨勢,為我們開拓無限機遇。」

  「敢想.共創」推廣活動由資科辦主辦,並由機電工程署擔當策略顧問,以及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負責執行工作。活動包括一系列新興技術研討會、工作坊、資訊科技個案分享及網上交流等。「促進機械人科技應用」創新比賽的結果將於二○二一年年中公布。
 
2020年6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1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今日(六月三十日)於智慧政府創新實驗室舉辦的「機械人科技提升公共服務」網上技術論壇呼籲各部門同事踴躍參與「敢想.共創」創科推廣活動及其重點項目「促進機械人科技應用」創新比賽,促進「智慧政府」發展。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今日(六月三十日)出席「機械人科技提升公共服務」網上技術論壇。圖示林偉喬(右二)、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左二)、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公眾使命總監陳思源(右一)和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汽車科技研發中心行政總裁張梓昌博士(左一)在論壇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