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局成員任命
******************
  政府今日(六月三十日)宣布,行政長官再度委任查毅超博士為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任期兩年,由二○二○年七月一日起生效。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說:「過去兩年,查博士領導科技園公司,積極支援本地科技企業的發展。多項創科基建和措施正逐步落實,以完善本港的創新及科技生態圈。我們相信,在查博士的帶領下,科技園公司會繼續發展研發設施,加強對園區科技企業的支援,以及啟動香港科學園第二階段擴建計劃等。」

  政府同時宣布,財政司司長委任三名新成員加入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並再度委任八名現任成員,任期兩年,由二○二○年七月一日起生效。

  陳爽、馬桂宜博士和黃永光獲委任為科技園公司新董事局成員。

  車品覺、蔡宏興、何超平、吳永嘉、倪以理、潘家銘、湯曉鷗教授和謝迪洋則獲再度委任為科技園公司董事局成員。

  薛永恒說:「董事局匯聚了各行各業的專才,他們具備豐富的經驗和專業知識,定能帶領科技園公司有效地履行公共使命。我們有信心董事局會協助科技園公司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區內創新及科技樞紐的地位。」

  董事局的兩名現任成員馬衡和徐立之教授的任期於今年六月三十日屆滿。

  薛永恒表示:「兩位卸任成員在過去六年積極參與科技園公司董事局的工作,對推動建設香港的創科生態圈貢獻良多。他們的悉心指導和真知灼見,對科技園公司取得卓越成就實在功不可沒。」

  科技園公司於二○○一年開始運作,管理香港科學園、三個工業邨及創新中心。該公司提供一系列完善的服務,全面照顧業界在各階段的不同需要,包括通過培育計劃培育初創企業、為應用研發活動提供設施和支援,以及為生產工序提供土地和相關的設施。
 
2020年6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