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管局歡迎跨境理財通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今日(六月二十九日)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聯同人民銀行和澳門金融管理局發出聯合公告,宣布在粵港澳大灣區開展「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並公布其框架內容。金管局對此表示歡迎。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雙向跨境理財通是繼兩地股票通、債券通後,內地資本賬戶開放的另一重要里程碑,是推動香港離岸人民幣業務發展的重大突破,也是深化大灣區金融合作的亮點。大灣區居民對跨境理財投資的需求日趨殷切,兩地金融業界對理財通有很大的期望。理財通的推出,證明香港金融機構在參與內地金融開放,服務兩地居民資產管理需要的戰略優勢。我們會與香港證監會和內地相關部門通力合作,並與業界密切磋商,根據今天公布的框架盡快敲定落實細節,爭取早日啟動理財通。」

  更多關於跨境理財通的詳情載於金管局、中國人民銀行和澳門金融管理局的聯合公告
 
2020年6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