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型冠狀病毒網上爭議解決計劃今日展開(附圖)
**********************
  因應疫情對經濟造成影響,容易引起更多爭議和糾紛,政府於四月八日公布在「防疫抗疫基金」下設立新型冠狀病毒網上爭議解決計劃,為企業(尤其是中小微型企業)和公眾提供快捷和具成本效益的網上爭議解決服務。計劃於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展開。一邦國際網上仲調中心(eBRAM中心)會為計劃提供網上爭議解決及相關服務,並將會獨立運作計劃。

  計劃的範圍如下:

(1)因新型冠狀病毒爆發而直接或間接地引起或有關的爭議;
(2)爭議案件所涉及的索償金額不多於50萬元;及
(3)爭議案件的當事人其中一方必須為香港居民或公司。

  當事人需在該計劃下達成爭議解決協議,並各付200元作登記費。調解員及仲裁員的費用將由政府支付。

  根據計劃,當事人將可透過包括談判、調解及仲裁的多層爭議解決機制,嘗試解決其爭議,而每層機制將會在指定限期內進行。計劃旨在為爭議案件的當事人提供一個快捷且高效的方法以解決其爭議,從而防止爭議及分歧加深,此有助於建立及鞏固社會和諧。律政司亦希望計劃可有效地紓緩法庭有關民事訴訟的積壓案件,以及為法律及爭議解決業界帶來創造就業及工作晉升的機會。此外,計劃將利用網上爭議解決平台,有助加強香港的法律科技能力。

  隨着計劃平台初步運作,eBRAM中心已開始一系列的宣傳工作,向有關持份者及公眾介紹計劃,包括eBRAM中心今早在律政司舉行簡介會,展示網上爭議解決平台的運作及過程。有關計劃詳情,請瀏覽以下網頁:www.ebram.org/covid_19_odr.html?language=tc
 
2020年6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設立的新型冠狀病毒網上爭議解決計劃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展開。隨着計劃的展開,為計劃提供網上爭議解決及相關服務的一邦國際網上仲調中心(eBRAM中心)已開始一系列的宣傳工作,向有關持份者及公眾介紹計劃。圖示eBRAM中心今早在律政司舉行簡介會,展示網上爭議解決平台的運作及過程。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右二)於五月十八日與一邦國際網上仲調中心(eBRAM中心)時任主席(現任副主席)陳曉峰(左二)就新型冠狀病毒網上爭議解決計劃簽訂諒解備忘錄。律政司普惠避免及解決爭議辦公室主任丁國榮博士(右一)和eBRAM中心行政總裁林濬(左一)亦有出席簽署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