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的每月公共交通開支水平七月至十二月暫放寬至二百元
**********************************
  運輸署今日(六月二十九日)提醒市民,政府由七月一日起暫時放寬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的每月公共交通開支水平至200元,直至十二月三十一日。
 
  運輸署發言人說:「由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在過去數月持續打擊本港經濟,為進一步紓緩市民因受疫情影響的交通費負擔,政府在二○二○年七月一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期間,將計算補貼的每月公共交通開支水平由400元暫時放寬至200元。政府會為每月公共交通開支超出200元的市民提供三分之一的補貼,而每張八達通的補貼金額則維持以每月400元為上限。計劃的每月受惠人數預計將由約220萬增至約380萬。市民可由八月十六日起領取按放寬每月公共交通開支水平後計算的補貼。」
 
  市民可透過計劃網頁(www.ptfss.gov.hk)、八達通手機應用程式或計劃熱線2969 5500查詢公共交通開支紀錄及補貼金額。如對計劃詳情有任何疑問,可瀏覽計劃網頁或致電1823。
 
2020年6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2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