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懷疑毒品及約七百八十萬元懷疑販毒得益(附圖)
****************************

  ​香港海關六月二十六日在荔枝角進行緝毒行動時,檢獲約一點六公斤懷疑氯胺酮及約三百克懷疑霹靂可卡因,估計市值約一百三十萬元。此外,海關人員亦同時檢獲約七百八十萬元懷疑販毒得益。

  海關人員當日晚上行動期間,在荔枝角截查一名二十八歲男子,發現他手持的環保袋內藏有約二百五十克懷疑氯胺酮,遂把他拘捕。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押解被捕男子到附近一個住宅單位進行搜查,期間再拘捕一名懷疑涉案的二十七歲男子,並在單位內搜出約一點三公斤懷疑氯胺酮、約三百克懷疑霹靂可卡因及一批毒品包裝工具。同時,海關人員在單位內亦發現折合約七百八十萬港元的現金和銀行本票,懷疑與販毒得益有關。

  案件仍在調查中,海關會繼續循處理犯罪得益及清洗黑錢罪行方面進行深入調查。

  兩名被捕男子已被控以販運危險藥物罪名,將於明日(六月二十九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根據《有組織及嚴重罪行條例》,任何人士如知道或有合理理由相信任何財產,不論全部或部分、直接或間接,代表任何人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而仍然處理該財產,即屬犯罪。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監禁十四年,而相關犯罪得益亦可被沒收。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0年6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