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為配合灣仔金紫荊廣場升旗儀式實施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
  運輸署今日(六月二十八日)提醒市民,為配合星期三(七月一日)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的升旗儀式,會實施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有關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主要包括:
 
道路封閉
————
 
  下列路段由六月二十九日凌晨零時一分至七月一日上午十一時臨時封閉:
 
- 博覽道;
- 博覽道中;
- 博覽道東;
- 中環及灣仔繞道(東行)通往灣仔北出口;
- 介乎博覽道中與會議道之間的一段菲林明道;及
- 介乎龍合街與博覽道東之間的一段龍和道(東行)。
 
公共運輸服務
——————
 
一、位於博覽道東的巴士總站及位於博覽道東近會議道的巴士站由六月二十九日凌晨零時一分至七月一日上午十一時暫停使用。期間,過海路線第961號不經博覽道東,城巴路線第40M號亦不經龍和道,兩條路線會以灣仔北臨時公共運輸交匯處為總站及由該站開出;
 
二、位於博覽道的的士站由六月二十九日凌晨零時一分至七月一日上午十一時暫停使用;及
 
三、位於港灣道(西行)海港中心對面的部分的士站由七月一日上午約七時三十分至上午九時暫停使用。
 
  運輸署預計灣仔北一帶的交通將會顯著擠塞,駕駛人士應避免駕車前往受影響的地方。如遇交通擠塞,駕駛人士請保持忍讓,遵守警方的指示,並留意傳媒廣播的最新交通消息。
 
  市民應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及早計劃行程和使用替代路線以免延誤。公共運輸營辦商會張貼通告,通知乘客有關的臨時安排。使用公共運輸服務的乘客亦需特別留意有關路線改道、暫停使用及遷移車站的安排。運輸署及警方會密切留意交通情況,並在有需要時採取適當措施。
 
  市民可致電1823查詢或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或「香港出行易」流動應用程式,獲取有關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的詳情。
 
2020年6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3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