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宣布七月底停止使用位於駿洋邨的檢疫中心
*********************
  政府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宣布,由於本港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漸趨穩定,將於七月底停止使用位於火炭駿洋邨的檢疫中心,並會清空有關單位和進行徹底消毒,然後馬上將該邨交還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
 
  房委會會隨即詳細檢視駿洋邨的狀況,盡快進行相關的修繕及驗收工作。由於該邨一共五座涉及4 800多個單位,房委會需時進行所有修繕及驗收工作。雖然個別樓宇及單位需要修繕的情況不一,但房委會會致力盡早完成相關工作,並會在七月上旬向準租戶發放最新消息,以便他們作準備安排,包括學童新學年就學安排。現時,駿洋邨準租戶預計會分兩批入伙,並務求讓首批準租戶於八月底開始陸續入伙;而部分需要作較多修繕工作樓宇的準租戶預計可能會延至今年十月底開始陸續入伙。
 
  政府發言人表示,2019冠狀病毒病在本港的疫情逐漸穩定,本地確診個案宗數持續維持於低水平,過去一個多月需要入住檢疫中心的人士,大部分是從病毒傳播風險較高地區返港的香港居民。此外,政府於竹篙灣的政府土地加建檢疫設施的工程進度良好,預計可於七月底提供額外約700個單位,屆時撇除駿洋邨的檢疫單位後,全港仍合共約有1 500個檢疫單位(約3 000個床位),預計可應付未來疫情的需要。
 
  政府十分明白過去數月使用駿洋邨作檢疫中心對準租戶帶來不少影響和不便,亦明白他們希望可以早日入住的心情。位於駿洋邨的檢疫中心提供數以千計的單位,過去數月在檢疫設施方面擔負非常重要的角色,有效避免病毒在社區廣泛傳播。駿洋邨準租戶的忍耐和體諒,大大有助香港的抗疫工作,政府衷心感謝他們。
 
  政府自二月二十日起使用駿洋邨作檢疫中心,先後共有逾7 700人入住該邨接受檢疫,其中除了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外,也包括從「鑽石公主號」郵輪、湖北省,及至近日從海外不同地區返港人士。
 
2020年6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3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