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到訪香港郵政(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到訪香港郵政,了解香港郵政協助推行現金發放計劃的相關工作。

  陳茂波在郵政署署長朱曼鈴陪同下參觀中環郵政總局,與該局職員傾談。他欣悉由首日(即六月二十一日)開始登記至今,香港郵政收集及處理登記表格的工作順暢。同時,為方便市民及加快流程,香港郵政將於七月二十日起在部分較多市民選擇領取支票的郵政局設立專屬櫃台。

  陳茂波感謝香港郵政支援計劃的推行,包括在上周日作出特別安排,開放全港約120間郵政局,方便市民遞交登記表格。

  他隨後參觀位於九龍灣香港郵政為計劃設立的資料輸入中心,並聽取人員介紹處理登記表格和輸入資料的流程。在結束訪問前,陳茂波到香港郵政的電話查詢中心視察。該中心為計劃提供專門電話熱線2908 0080,解答市民就領取支票的查詢。

  現金發放計劃在六月二十一日開始接受登記至今,分別有超過四百六十萬名及約五萬七千名市民透過銀行及香港郵政登記。選擇經香港郵政登記領取抬頭支票的市民,可將書面登記表格投進郵政局的收集箱或郵寄至香港郵政信箱182020號,亦可於香港郵政網頁填交電子登記表格,無須親身遞交表格。登記人日後須親身到其指定郵政局領取支票。

  使用書面表格人士需按年齡分三批開始進行登記,首批(即一九五五年或之前出生人士)可於六月二十一日起遞交表格,而在首兩星期進行登記的人士,會同步在七月二十日起收到款項或領取支票通知。透過香港郵政網頁遞交電子登記表格的人士,亦會按上述安排收到領取支票通知。而本月底前經銀行進行電子登記的人士,將同步於七月八日左右開始經其指定的個人銀行帳戶收到款項。七月一日起進行電子登記的,會在登記後約一星期收到款項。

  請瀏覽現金發放計劃網站(www.cashpayout.gov.hk),或致電18 2020查詢計劃詳情。



2020年6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