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二○二○年七月至九月季度賣地計劃
*********************
  政府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公布二○二○至二一年度第二季度(即二○二○年七月至九月)賣地計劃。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說:「二○二○至二一年度第二季度,政府將以招標方式出售兩幅住宅用地,分別位於西貢及大埔,預計合共可提供約160個單位。」
 
  在下季度,香港鐵路有限公司亦計劃就日出康城第十三期物業發展項目進行招標,預計可提供約2 550個單位。
 
  黃偉綸說︰「計及政府賣地及鐵路物業發展項目,二○二○至二一年度第二季度的私人房屋土地供應預計可提供約2 710個單位。」
 
  連同首季度私人房屋土地供應,二○二○至二一年度上半年私人房屋土地供應合共可提供約4 290個單位。
 
  黃偉綸說:「在商業用地方面,政府會於本年第二季度推售兩幅位於中環新海濱及東涌的商業用地,合共可提供約267 000平方米樓面面積。」
 
  中環新海濱商業用地可提供約150 000平方米商業樓面面積。發展商需要提供大型公眾休憩用地和貫穿整幅用地的行人園境平台,以便市民來往中區海濱。政府將以「雙信封制」招標方式出售這幅用地,在審批標書時同時考慮設計和價格,以確保用地設計能合符經濟和社會效益,同時回應公眾對優質海濱休憩用地的期望。
 
     黃偉綸說:「位於東涌的商業用地是東涌東填海區首幅推出市場的用地,可提供約117 000平方米樓面面積,反映政府在涉及近岸填海的造地工作漸見成果。」
 
  黃偉綸說,政府會繼續以多管齊下的方式增加土地供應,以回應社會對房屋、經濟和社會發展方面的需求。
  
  將於二○二○年七月至九月招標的政府用地資料載於附件。實際招標時間表視乎所需籌備工作的進度。地政總署將於個別用地招標前公布出售用地的詳細安排。
 
   此外,計及本年三月錄得的無須修訂地契/換地的私人發展及重建項目,二○一九至二○年度的私人房屋土地實際供應由本年二月公布的12 190個單位,增至約12 200個單位。
 
2020年6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22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