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因應疫情重點打擊跨境貨車走私活動(附圖)
************************
  ​香港海關因應內地和香港跨境人流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期間銳減,於一月二十五日至昨日(六月二十五日)一連五個月進行代號「破浪II」的專項執法行動,重點打擊利用跨境貨車走私違禁品的活動,共檢獲市值逾六千六百萬元的各類走私貨物及違禁品,並拘捕一百九十六人。

  行動中,海關人員在各陸路邊境管制站共偵破二百一十二宗涉及跨境貨車的走私案件,檢獲各類型懷疑走私貨物及違禁品,包括約五十九公斤毒品(主要為可卡因、冰毒、海洛英和氯胺酮)、超過一百五十萬支未完稅香煙及雪茄、約一萬支沒有有效進口許可證含尼古丁的電子煙煙油、大批冒牌貨物(包括衣服、皮具、鞋、手表及手提電話配件)及侵權電影光碟。此外,亦檢獲約四百公斤沒有許可證情況下進口的食米、約四萬九千件附有虛假產地來源的健康食品,以及約四千卷未列艙單廁紙。

  不法分子為逃避海關人員的查驗,除了將走私貨物混雜一般貨物以作掩飾或將違禁品收藏於貨車隱蔽處外,更以層出不窮的手法以圖瞞騙執法人員。行動期間,海關人員揭發利用各式器具收藏毒品的方法,包括利用空心金屬機械零件、飲水機、火鍋爐及膠水管等。另外,亦有不法分子將毒品藏於挖空的書籍內頁中、黏合於紙皮箱的夾層內,或夾藏於露營睡袋及咕𠱸內。

  跟進調查上述案件後,海關人員再於市內檢獲約三點五克懷疑含第一部毒藥的藥劑製品、約五千支懷疑未完稅香煙及約四萬七千件懷疑侵權物品。

  此外,海關亦首次偵破一宗利用陸路快遞包裹渠道走私大量現金的案件,檢獲折合約二百一十萬港元的歐元紙幣。海關正在調查案中未有申報的現金是否與其他犯罪活動及清洗黑錢罪行有關。

  海關重申,一向根據風險評估及情報分析,致力打擊各類違禁品流入香港。是次「破浪II」行動因應走私趨勢於疫情期間的改變,以針對性策略打擊跨境貨車走私活動,成效顯著,檢獲的物品估計巿值超過六千六百萬元,並拘捕一百八十八名男子及八名女子,年齡介乎二十四至七十歲。 

  海關將繼續不時採取專項執法行動,適時調整偵緝策略,加強打擊各類跨境犯罪活動。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跨境犯罪活動。
 
2020年6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因應內地和香港跨境人流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期間銳減,於一月二十五日至昨日(六月二十五日)一連五個月進行代號「破浪II」的專項執法行動,重點打擊利用跨境貨車走私違禁品的活動,共檢獲市值逾六千六百萬元的各類走私貨物及違禁品,並拘捕一百九十六人。圖示部分收藏在飲水機內的懷疑海洛英。
香港海關因應內地和香港跨境人流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期間銳減,於一月二十五日至昨日(六月二十五日)一連五個月進行代號「破浪II」的專項執法行動,重點打擊利用跨境貨車走私違禁品的活動,共檢獲市值逾六千六百萬元的各類走私貨物及違禁品,並拘捕一百九十六人。圖示部分收藏在火鍋爐內的懷疑冰毒。
香港海關因應內地和香港跨境人流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期間銳減,於一月二十五日至昨日(六月二十五日)一連五個月進行代號「破浪II」的專項執法行動,重點打擊利用跨境貨車走私違禁品的活動,共檢獲市值逾六千六百萬元的各類走私貨物及違禁品,並拘捕一百九十六人。圖示部分收藏在膠水管內的懷疑冰毒。
香港海關因應內地和香港跨境人流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期間銳減,於一月二十五日至昨日(六月二十五日)一連五個月進行代號「破浪II」的專項執法行動,重點打擊利用跨境貨車走私違禁品的活動,共檢獲市值逾六千六百萬元的各類走私貨物及違禁品,並拘捕一百九十六人。圖示部分收藏在挖空書籍內頁中的懷疑冰毒。
香港海關因應內地和香港跨境人流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期間銳減,於一月二十五日至昨日(六月二十五日)一連五個月進行代號「破浪II」的專項執法行動,重點打擊利用跨境貨車走私違禁品的活動,共檢獲市值逾六千六百萬元的各類走私貨物及違禁品,並拘捕一百九十六人。圖示部分收藏在睡袋內的懷疑冰毒。
香港海關因應內地和香港跨境人流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期間銳減,於一月二十五日至昨日(六月二十五日)一連五個月進行代號「破浪II」的專項執法行動,重點打擊利用跨境貨車走私違禁品的活動,共檢獲市值逾六千六百萬元的各類走私貨物及違禁品,並拘捕一百九十六人。圖示檢獲的懷疑走私歐元紙幣。
香港海關因應內地和香港跨境人流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期間銳減,於一月二十五日至昨日(六月二十五日)一連五個月進行代號「破浪II」的專項執法行動,重點打擊利用跨境貨車走私違禁品的活動,共檢獲市值逾六千六百萬元的各類走私貨物及違禁品,並拘捕一百九十六人。圖示部分檢獲懷疑沒有有效進口許可證含尼古丁的電子煙煙油。
香港海關因應內地和香港跨境人流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期間銳減,於一月二十五日至昨日(六月二十五日)一連五個月進行代號「破浪II」的專項執法行動,重點打擊利用跨境貨車走私違禁品的活動,共檢獲市值逾六千六百萬元的各類走私貨物及違禁品,並拘捕一百九十六人。圖示部分檢獲的懷疑冒牌貨物。
香港海關因應內地和香港跨境人流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期間銳減,於一月二十五日至昨日(六月二十五日)一連五個月進行代號「破浪II」的專項執法行動,重點打擊利用跨境貨車走私違禁品的活動,共檢獲市值逾六千六百萬元的各類走私貨物及違禁品,並拘捕一百九十六人。圖示部分藏於多箱蔬菜之間的懷疑未列艙單廁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