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增撥十億元推行「遙距營商計劃」
*****************

  創新科技署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公布,「防疫抗疫基金」將增撥十億元推行「遙距營商計劃」,以進一步支援企業採用資訊科技方案,在疫情期間繼續營運和提供服務。

  該署發言人說:「計劃由五月十八日開始接受申請,截至前日(六月二十四日)下午六時,共收到超過14 500份企業資助申請,來自中小企的申請佔95%。現時計劃已處理1 194宗申請,批出1 094宗,總資助額超過4 400萬元。由於企業反應非常踴躍,政府將在原來的五億元撥款外,增撥十億元推行計劃,讓更多企業受惠。」

  計劃的評審準則包括建議項目與申請企業的業務是否相關、預算是否合理及合乎經濟原則、推行細節的複雜程度及是否切實可行、服務供應商的相關技術能力和經驗,以確保公帑用得其所。一般而言,申請企業所獲得的資助額都是在市場合理價格範圍內,足夠落實較經濟實惠及可較快實行,而又能達到同樣效果的資訊科技方案。

  現時計劃的截止申請日期為十月三十一日。鑑於目前情況,計劃或會因應批出資助的進度及金額而需要提早截止申請,有關安排會在截止申請前大約兩個星期公布。企業如欲申請計劃資助,請盡早透過網上系統提交申請,詳情載於計劃網頁(u.hkpc.org/dbiz)。如有查詢,請聯絡計劃的秘書處(電話:2788 5070(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公眾假期除外);電郵:dbiz@hkpc.org)。



2020年6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