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動員選拔和吉祥物投票活動屆港運會揭開序幕(附圖)
****************************
  第八屆全港運動會(港運會)的區際體育比賽將於明年四月至五月舉行,而十八區運動員選拔即將於今年九月開始,歡迎市民報名參與選拔,爭取代表所屬地區參賽。
 
  第八屆港運會籌備委員會(籌委會)主席葉永成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在新聞發布會上,公布第八屆港運會的活動詳情。
 
  葉永成說:「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關係,今屆港運會的地區運動員選拔賽略為延後至九月舉行。我們會密切留意最新的發展,因應情況作出相應的安排,期望在疫情受到控制的情況下,開展地區運動員選拔及各項宣傳活動。」
 
  為加強宣傳港運會,大會設計了三組吉祥物,讓市民投票選出最喜愛的吉祥物。由即日起至七月三十一日,市民可透過港運會網頁投票,得票最多的設計將成為港運會的吉祥物。
 
  港運會設有八個體育比賽項目,包括田徑、羽毛球、籃球、五人足球、游泳、乒乓球、網球及排球。
 
  葉永成表示,為推廣殘疾人士參與體育活動,第八屆港運會將繼續舉辦輪椅籃球及智障人士游泳比賽項目,並會增辦硬地滾球及智障人士乒乓球比賽項目。此外,今屆港運會亦會舉辦三人籃球和女子五人足球示範項目,讓市民認識更多體育項目。
 
  各區將於今年九月至明年二月期間舉行公開運動員選拔賽,選出運動員代表地區參賽。每名運動員只可參加一個地區的選拔賽,並須在報名參賽時出示住址證明。
 
  為鼓勵市民以不同形式參與及支持港運會,第八屆港運會將繼續舉辦多元化的社區參與活動。廣受歡迎的「全城躍動活力跑」更會加設親子障礙賽,讓一家大小參與,一同享受運動的樂趣。其他活動包括精英運動員示範及交流活動、體育講座、「奧夢.邊種運動我至Fit」、港運會8分鐘心連心活力跑、十八區誓師暨啦啦隊大賽、攝影比賽,以及競猜活動等。
 
  九名體育精英將會擔任第八屆港運會體育大使,協助推廣港運會。他們是呂麗瑤(田徑)、楊霈霖(羽毛球)、蔡再懃(籃球)、李嘉進(五人足球)、劉彥恩(游泳)、蘇慧音(乒乓球)、楊柏朗(網球)、詹穎琳(排球)和莊恭源(智障人士體育比賽)。
 
  兩年一度的港運會是以十八區區議會為參賽單位的大型綜合運動會,旨在鼓勵市民積極參與體育活動,同時促進十八區之間的溝通,加強市民對居住地區的歸屬感和社區凝聚力。
 
  港運會由體育委員會主辦,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統籌,十八區區議會、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和相關的體育總會協辦。
 
  新聞發布會在九龍公園體育館舉行,籌委會策劃顧問湯徫掄和副主席容樹恒教授,以及康文署助理署長(康樂事務)孔得泉亦有出席。
 
  有關第八屆港運會的活動詳情,可瀏覽專題網頁www.hongkonggames.hk
 
2020年6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第八屆全港運動會(港運會)籌備委員會主席葉永成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在新聞發布會上公布第八屆港運會的活動詳情。
第八屆全港運動會(港運會)籌備委員會策劃顧問湯徫掄(左)及副主席容樹恒教授(右)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在第八屆港運會新聞發布會上啟動港運會吉祥物投票活動。
第八屆全港運動會(港運會)籌備委員會主席葉永成(左二)、策劃顧問湯徫掄(右二)、副主席容樹恒教授(左一),以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康樂事務)孔得泉(右一)今日(六月二十六日)主持第八屆港運會啟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