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七月起調高在職家庭津貼金額
**************
  政府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公布,在職家庭津貼(職津)計劃的津貼金額(包括與工時掛鈎的住戶津貼和兒童津貼)將由今年七月起的申領月份調高。經調高後的津貼金額見附件。以一個育有兩名兒童的四人住戶為例,其可領取的最高金額將由每月3,200元增加超過30%至4,200元。
 
  這次調高職津金額,是因應《行政長官2019年施政報告》宣布一系列改善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計劃的措施而同步推行,旨在維持職津與綜援的相對性,鼓勵職津住戶自力更生,不會放棄繼續就業而申領綜援。綜援改善措施已於今年五月二十九日獲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批准,社會福利署已公布於七月一日起增加綜援的租金津貼最高金額。
 
  職津申請人和受惠人如有查詢,可致電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的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職津處)熱線(2558 3000),或到觀塘海濱道181號九樓職津處的諮詢服務櫃位查詢,或瀏覽職津處網頁(www.wfsfaa.gov.hk/wfao)。
 
2020年6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