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行政長官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成員
*********************

  政府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宣布,行政長官再度委任行政長官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顧問團)的35名非官方成員和四名當然成員,任期兩年,由二○二○年七月一日起生效。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說:「自顧問團於二○一八年成立以來,其成員是我在香港策略定位和未來經濟發展方向相關事務上最信任的顧問之一。憑藉他們強大的商業網絡和對香港堅定不移的承擔,我期待他們在新任期內,尤其是在政府重振香港經濟的工作上,作出寶貴貢獻。」
 
顧問團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行政長官
 
非官方成員 
—————
查逸超教授
陳智思
鄭文聰教授
鄭維新
蔡冠深博士
范鴻齡
傅育寧博士
馮國經博士
歐智華
洪丕正
賴智明
劉鳴煒
李國棟醫生
李民斌
李澤鉅
馬時亨教授
麥德華教授
倪以理
黎定基
沈南鵬
沈向洋博士
史樂山
蘇澤光
譚允芝資深大律師
唐英年
徐立之教授
董立均
黃小抗
黃友嘉博士
吳光正
胡定旭教授
楊敏德
嚴志明教授
盛智文博士
趙令歡
 
當然成員
————
政務司司長
財政司司長
律政司司長
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
 
  顧問團是行政長官的高層次諮詢組織,聚焦香港未來發展和推動創新的策略。顧問團會就香港在全球及地區的策略定位和經濟發展方向,向行政長官提供意見,以提高香港的競爭力和增長潛力;督導相關議題下以實證爲本的研究,以期加強政策制訂,回應不斷改變的發展需要;並就如何聯繫持份者和公眾參與政策制訂和建立共識,提供意見。



2020年6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