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下的租金津貼最高金額及長者生活津貼的入息限額
********************************

  社會福利署(社署)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宣布,由今年七月一日起提高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計劃下的租金津貼最高金額,並同時調高公共福利金計劃下的長者生活津貼(包括「廣東計劃」及「福建計劃」下的長者生活津貼)的入息限額。
   
  社署發言人表示,《行政長官2019年施政報告》宣布了一系列改善綜援的措施,當中包括一次性大幅增加租金津貼最高金額。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已於今年五月二十九日通過相關建議。同時,公共福利金計劃下的長者生活津貼(包括「廣東計劃」及「福建計劃」下的長者生活津貼)的入息限額亦會於七月一日起作出相應調整。經調整的綜援租金津貼最高金額和長者生活津貼入息限額見附件。
   
  綜援及公共福利金的申請人和受惠人如有查詢,可致電社署熱線2343 2255,或與所屬的社會保障辦事處聯絡,或瀏覽社署網頁(www.swd.gov.hk)。



2020年6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