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護署推介本地有機西瓜節特色品種(附圖)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就本地有機西瓜節(西瓜節)推介三個特色品種。

  三個特色西瓜品種「哈密」、「超甜黑美人168」和「黛安娜」,是漁護署近年分別由日本、澳洲和台灣引入的優質品種,署方推廣以有機環保的方法種植。它們適合本地水土及夏季栽種,產量高、品質好,而且果實大小適中,適合時下中小型家庭闔家享用,深受農戶及消費者歡迎。

  「哈密」果呈橢圓形,果皮鮮綠色並帶條紋,果肉清甜、呈橙黃色,甜度約10度(該度數為量度水溶液中含蔗糖濃度的單位──白利糖度)。「超甜黑美人168」果呈小球形,果皮綠色帶深色條斑,果肉鮮紅多汁,甜度約12度。「黛安娜」果呈橢圓形,果皮鮮黃帶斑條,紅肉清甜,甜度約11度。一般本地有機西瓜甜度介乎8至12度。

  漁護署一直致力推廣優良作物品種,指導有機農戶栽種西瓜及其他農作物,以加強本地農業的可持續性。為協助農戶擴大銷售網絡,並與市民分享種植成果,漁護署今年繼續邀請全港恆常舉辦的有機農墟參與西瓜節。從六月中起,市民可到有機農墟選購本地有機西瓜及其他時令蔬果,支持本地農業。市民亦可透過「本地魚菜直送」手機應用程式,向蔬菜統營處訂購;或透過香港有機資源中心網頁(www.hkorc-cert.org/tc/service_list.php?cid=19),聯絡種植有機西瓜的認證有機農友購買。本地有機西瓜及時令蔬果供應期有限,欲購從速。

  有關農墟六月下旬及七月的開放日期和時間,請參閱附件。參觀農墟時,請保持個人、環境衞生及合適的社交距離,妥善處理使用過的口罩及垃圾。

  市民若想進一步了解更多本地有機西瓜節資訊,請瀏覽漁護署網頁(www.afcd.gov.hk)或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afcdgovhk/)。



2020年6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