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公共房屋租戶代繳租金及暫緩發出遷出通知書的臨時措施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放: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今日(六月二十三日)宣布,居於其轄下公共租住單位繳交一般租金及在租金援助(租援)計劃下獲租金寬減的租戶(包括暫准租用證持證人)將無需繳付二○二○年七月份的租金。這項措施不適用於須繳交額外租金的租戶。
 
  財政司司長於二○二○年二月二十六日公布的二零二零至二一年度《財政預算案》中,推出一系列逆周期措施,當中包括為居於房委會公共租住單位的較低收入租戶代繳一個月租金。立法會已於五月十四日通過《2020年撥款條例草案》,措施將惠及約七十六萬個房委會租戶。
 
  房委會發言人說:「政府會為繳交一般租金及在租援計劃下獲租金寬減的房委會租戶及暫准租用證持證人代繳二○二○年七月份的租金。房委會將向所有租戶及暫准租用證持證人發出通知,說明有關安排。」
 
  另外,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帶來的影響,如果租戶有短暫經濟困難未能及時繳交租金,他們可向房委會申請暫緩發出遷出通知書,若有關申請獲批,房委會於二○二○年五月至十月期間會暫緩向該些租戶發出有關通知書。



2020年6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