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防護中心調查新增30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六月二十二日)下午四時,中心正調查30宗新增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 162宗(包括1 161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
 
  今日公布的新增個案涉及15男15女,年齡介乎一至61歲,全部曾於潛伏期身處外地。衞生防護中心正繼續跟進確診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及接觸者追蹤的工作。就個案詳情及接觸者追蹤資料,請參閱附件。

      衞生防護中心亦正調查一宗海外個案。個案涉及一名58歲男病人,他由菲律賓乘坐國泰航空CX906(經濟艙)於昨日(六月二十一日)抵港,然後直接由香港國際機場送往瑪麗醫院接受治理。中心正與菲律賓衞生當局聯絡,以取得個案的進一步資料。根據菲律賓衞生當局,病人曾於六月二十日在當地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中心再次提醒市民,為減低感染風險,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應盡量與他人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尤其應減少外出及避免聚餐或聚會等社交活動,以減少接觸沒有出現病徵的感染者的機會,並減低社區出現群組個案的風險。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鑑於全球各地的疫情仍然非常嚴峻,各地個案數字不斷上升,中心強烈呼籲市民應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遊計劃。」
  
  「中心亦強烈呼籲市民,時刻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對預防個人受感染和防止病毒在社區擴散至為關鍵。個人層面上,市民應在出現呼吸道感染病徵、乘搭交通工具或在人多擠迫的地方逗留時佩戴外科口罩,並必須時刻保持雙手清潔,尤其在觸摸口、鼻或眼之前。」
  
  「在家居環境衞生方面,市民應妥善保養排水渠管和定期把清水注入排水口(U型隔氣口);所有地台排水口在不使用時應蓋好;如廁時亦要注重衞生,先將廁板蓋上才沖廁水,以免散播病菌。」
  
  政府已推出「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站」(www.coronavirus.gov.hk)發布與疫情相關的各項最新消息及健康建議,以助市民掌握最新資訊。巿民亦可透過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設立的「2019冠狀病毒病」WhatsApp熱線獲取資訊。他們只需將熱線號碼9617 1823存入電話通訊錄,又或直接點擊wa.me/85296171823?text=hi,便可以透過WhatsApp了解與2019冠狀病毒病、「居安抗疫」流動應用程式及手環相關的信息。
  
  要預防肺炎及呼吸道傳染病,市民必須時刻保持良好的個人及環境衞生,包括:

• 在搭乘交通工具或在人多擠迫的地方逗留時應佩戴外科口罩。正確佩戴口罩十分重要,包括在佩戴口罩前及脫下口罩後保持手部衞生;
• 經常保持雙手清潔,尤其在觸摸口、鼻或眼之前;觸摸扶手或門把等公共設施後;或當手被呼吸道分泌物污染時,如咳嗽或打噴嚏後;
• 妥善保養排水渠管和定期(約每星期一次)把約半公升的清水注入每一排水口(U型隔氣口),以確保環境衞生;
• 所有地台排水口在不使用時應蓋好;
• 如廁時亦要注重衞生,先將廁板蓋上才沖廁水,以免散播病菌;
• 洗手時應以梘液和清水清潔雙手,搓手最少20秒,用水過清並用抹手紙弄乾。如沒有洗手設施,或雙手沒有明顯污垢時,使用含70%至80%的酒精搓手液潔淨雙手亦為有效方法;
• 打噴嚏或咳嗽時應用紙巾掩蓋口鼻,把用過的紙巾棄置於有蓋垃圾箱內,然後徹底清潔雙手;及
• 當出現呼吸道感染病徵,應戴上外科口罩,不應上班或上學,避免前往人多擠迫的地方,及盡早向醫生求診。
 
2020年6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