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舉辦正向家長運動吉祥物設計比賽
*******************
  教育局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向全港幼稚園、小學及中學發出通函,邀請學校鼓勵教師、學生及家長參加該局舉辦的「父母童心 正向家長吉祥物設計大激想」比賽。
   
  教育局發言人說: 「教育局現正開展『正向家長運動』,是項吉祥物設計比賽是其中一項重要推廣活動,希望鼓勵參加者發揮創意,設計能夠代表『正向家長運動』的親善大使,用作推廣正向家長教育,向家長及公眾宣揚正確教養子女的方法和態度,提升家長正面和樂觀的心態,逐步改變現時部分家長過度競爭比拼的文化,以助子女有效學習及快樂成長。」
   
  發言人表示,家長在子女的成長和學習方面擔當十分重要的角色,因此局方一直非常重視家長教育。教育統籌委員會成立的「家校合作及家長教育專責小組」, 於二○一九年四月向教育局提交報告。教育局已全面接納報告內的建議,並正在推展有關措施,當中包括推行全港「正向家長運動」,廣泛宣揚正確教養子女的方法和態度。
   
  發言人續說,是項比賽同時歡迎公眾人士參加,參賽作品的遞交日期為六月二十九日至八月二十八日。比賽分為四組:幼稚園、小學、中學和公開組。幼稚園、小學和中學組參賽者可以學生個人或家長與學生一同參賽;而公開組則只限以個人名義參與。
   
  評審團會在每組選出冠軍、亞軍和季軍各一名、傑出奬五名及優異奬十名。得獎者將獲頒發獎狀及禮券。有興趣人士可於六月二十九日起透過比賽網頁(www.parent.edu.hk/article/positiveparent)參閱比賽詳情及提交參賽作品,截止報名日期為八月二十八日。
   
  有關「正向家長運動」的最新活動消息和資訊,可瀏覽教育局「家長智Net」網頁(www.parent.edu.hk)。
 
2020年6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