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司董事因未有履行勞資審裁處判令被判處社會服務令
************************
  Bingo S&M Limited的董事因違反《僱傭條例》的規定,沒有履行勞資審裁處(勞審處)的判令,向僱員支付裁斷款項,被勞工處檢控。該董事早前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控罪,並於今日(六月二十二日)被法院判處一百二十小時社會服務令。法院亦命令該董事向有關僱員賠償合共約十一萬二千元的欠款。

  Bingo S&M Limited沒有按照《僱傭條例》的規定,在勞審處裁斷款項到期後十四天內,根據判令支付款項予三名僱員,涉及款項合共約十一萬二千元。上述罪行,是在該公司董事的同意、縱容或疏忽而犯下的,故該董事被定罪。
   
  勞工處發言人說:「有關裁決向所有公司董事及負責人員發出強烈信息,他們有責任遵守《僱傭條例》的規定,按照勞審處或小額薪酬索償仲裁處的判令支付僱員裁斷款項。」

  發言人續說:「勞工處不會容忍上述違法行為,並會嚴厲執法,竭盡所能保障僱員的法定權益。」
 
2020年6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1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