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參觀大埔青年宿舍(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到訪香港青年協會(青協)位於大埔的青年宿舍PH2,了解宿舍的設施及其日常運作。
 
  徐英偉在青協副總幹事呂慧蓮陪同下,參觀宿舍的單位及各項設施,並與青協代表交換意見。他欣悉青協除了以低於市值租金的水平提供住宿和一般起居設備外,亦會為入住的青年舉辦多元化的活動,提供諮詢及輔導服務,協助他們向上流動,實踐所想。
 
  徐英偉表示:「政府致力推動青年發展的工作,而青年宿舍計劃便是其中的一項重要政策。我要感謝青協為此項目所付出的努力,民政事務局會繼續積極協助各非政府機構與各部門協調商討,務求盡快推出更多青年宿舍單位供青年人租住。」
 
  PH2為全港首個青年宿舍項目,於今年三月底開始入伙,合共提供80個宿位予合資格的在職青年租住,每個單位均設有基本起居設備,亦提供不同設施供青年租客使用。
 
  政府推出青年宿舍計劃旨在讓非政府機構釋放土地發展潛力,達致地盡其用 ,同時滿足部分在職青年對擁有自己居住空間的願望。參與計劃的非政府機構負責建設青年宿舍項目,有關的建設費用由政府全數承擔。青年宿舍建成後,非政府機構會以自負盈虧方式營運有關宿舍。
 
2020年6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到訪香港青年協會(青協)位於大埔的青年宿舍PH2,了解宿舍的設施及其日常運作。圖示徐英偉(右)在青協督導主任黃秀儀(左)陪同下,參觀PH2的宿舍單位。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到訪香港青年協會(青協)位於大埔的青年宿舍PH2,了解宿舍的設施及其日常運作。圖示徐英偉(左)在青協督導主任黃秀儀(右)陪同下,參觀PH2的共用廚房。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到訪香港青年協會位於大埔的青年宿舍PH2,了解宿舍的設施及其日常運作。圖示徐英偉參觀PH2的洗衣房。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到訪香港青年協會位於大埔的青年宿舍PH2,了解宿舍的設施及其日常運作。圖示徐英偉(右)在青協督導主任黃秀儀(左)陪同下,參觀PH2的多用途活動室。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到訪香港青年協會位於大埔的青年宿舍PH2,了解宿舍的設施及其日常運作。圖示徐英偉(右)在PH2的多用途活動空間與香港青年協會督導主任黃秀儀(左)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