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打破今年最大宗空運入口毒品案件紀錄(附圖)
*************************
  香港海關六月十九日及昨日(六月二十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及荃灣分別檢獲約二十五公斤懷疑可卡因及約二百七十克懷疑氯胺酮,估計市值分別約二千九百萬元及十五萬元。以數量及價值計算,本案均已打破海關於今年六月三日在機場破獲最大宗入口毒品案件的紀錄。

  海關人員於六月十九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檢查一件從荷蘭抵港的空運貨物,發現該批懷疑可卡因收藏在十個魚糧桶內。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在荃灣一座工業大廈拘捕一名十七歲懷疑涉案男子,再檢獲該批懷疑氯胺酮及一批製毒和包裝工具。

  被捕男子已被控以兩項販運危險藥物的罪名,將於明日(六月二十二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海關會繼續加強打擊經空運貨物、郵遞及快遞渠道販運毒品活動,並與香港郵政及物流業界保持緊密聯繫,加強堵截毒品流入本港。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0年6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2時5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六月十九日及昨日(六月二十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及荃灣分別檢獲約二十五公斤懷疑可卡因及約二百七十克懷疑氯胺酮,估計市值分別約二千九百萬元及十五萬元。以數量及價值計算,本案均已打破海關於今年六月三日在機場破獲最大宗入口毒品案件的紀錄。圖示檢獲的懷疑可卡因。
香港海關六月十九日及昨日(六月二十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及荃灣分別檢獲約二十五公斤懷疑可卡因及約二百七十克懷疑氯胺酮,估計市值分別約二千九百萬元及十五萬元。以數量及價值計算,本案均已打破海關於今年六月三日在機場破獲最大宗入口毒品案件的紀錄。圖示檢獲的懷疑氯胺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