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金發放計劃首日登記順暢
************

  政府今日(六月二十一日)表示,現金發放計劃首日登記運作順暢,市民反應踴躍。
   
  截至今日下午五時,共有約2 000 000名市民透過參與計劃的21間銀行遞交電子登記,另外約8 000名市民透過香港郵政網頁遞交電子登記表格。
   
  此外,全港約一千間銀行分行和約120間郵政局亦於今日作特別安排,在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開放,接受市民遞交書面登記表格。使用書面表格人士需按年齡分三批開始進行登記,首批(即一九五五年或之前出生人士)可於今日起開始遞交表格。市民可把填寫好的書面表格投進收款銀行/郵政局的收集箱,或郵寄表格至香港郵政信箱182020號。政府發言人表示,在首兩星期進行登記的人士,會同步在七月二十日左右起收到款項或領取支票通知,因此無須急於在首一兩天登記,亦無須親身遞交表格。

  政府發言人強調,經銀行辦理電子登記並以銀行過戶收錢,是最方便快捷、最快收到款項的方法。本月底前經銀行進行電子登記的人士,將一律同步於七月八日左右開始在其指定的個人銀行帳戶收到款項。七月一日起進行電子登記的,會在登記後約一星期收到款項。
   
  計劃的登記截止日期為二○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市民可瀏覽現金發放計劃網站(www.cashpayout.gov.hk),或致電18 2020查詢計劃詳情。   



2020年6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5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