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金發放計劃六月二十一日開始接受登記
******************

  現金發放計劃六月二十一日(星期日)開始接受登記。參與計劃的21間銀行會在當日上午七時開始接受電子登記,全港約1 000間銀行分行及約120間郵政局亦會作特別安排,在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開放,方便市民遞交書面登記表格。
 
  政府發言人強調,經銀行辦理電子登記、以個人銀行帳戶收款最方便快捷,亦會最快收到款項。透過網上理財服務登記,市民只需填寫本地聯絡電話號碼和選擇收款的個人銀行帳戶。沒有網上理財戶口的人士亦可透過銀行網站辦理電子登記,只需提供本地聯絡電話號碼、收款帳戶號碼及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號碼的首四個字母或數字。
 
  於六月二十一日至三十日經銀行進行的電子登記,款項一律會同步於七月八日左右開始陸續存入登記人指定的個人銀行帳戶,因此市民無須急於在首一兩天登記。由七月一日起進行的電子登記,會在登記後約一星期收到款項。
 
  除一間虛擬銀行(即眾安銀行)外,所有參與計劃的銀行均接受以書面表格(表格一)登記。市民如不欲經網上登記,可把填寫好的書面表格投進收款銀行的收集箱,或郵寄表格至香港郵政信箱182020號。
 
  選擇領取抬頭支票的市民,可於香港郵政網頁遞交電子登記表格,或將填寫好的書面登記表格(表格二)投進郵政局的收集箱或郵寄至香港郵政信箱182020號。登記人日後須親身到其指定郵政局領取支票,並須出示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及香港郵政發出的領取支票通知。
 
  政府發言人特別提醒市民,使用書面表格人士需按年齡分三批開始進行登記,首批(即一九五五年或之前出生人士)可於六月二十一日起開始遞交表格,而在首兩星期進行登記的人士,會同步在七月二十日左右起收到款項或領取支票通知,因此無須急於在首一兩天登記,亦無須親身遞交表格。
 
  此外,政府於六月十五及十八日舉行了四場簡介會,向約600間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和非政府機構的代表講解計劃的詳情,特別是長者或其他有特別需要人士如何進行登記及領取款項,以及機構在向他們提供協助時需注意的事項。
 
  市民可瀏覽現金發放計劃網站(www.cashpayout.gov.hk),或致電18 2020查詢計劃詳情。



2020年6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