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20年稅務(修訂)(船舶租賃稅務寬減)條例》刊憲
***************************
  政府今日(六月十九日)在憲報刊登《2020年稅務(修訂)(船舶租賃稅務寬減)條例》(《修訂條例》),以落實二○一九年《施政報告》的措施,向合資格船舶出租商和合資格船舶租賃管理商提供稅務優惠。《修訂條例》生效日期追溯至二○二○年四月一日。

  政府發言人表示:「船舶租賃是具發展潛力的高增值海運服務。我們預期新推出的稅務措施吸引更多公司來港發展船舶租賃業務,提升香港作為亞太區船舶租賃中心的競爭力,並有助吸引相關海運業機構落戶香港,壯大本港的海運業群和鞏固香港的國際海運與金融中心地位。」

  根據《修訂條例》,船舶出租商進行與營運租約和融購租約有關的船舶租賃活動所獲得的合資格利潤,可獲免稅安排。同時,為利便船舶出租商的運作,船舶租賃管理商為船舶出租商進行的船舶租賃管理活動(例如成立或管理特定目的公司以擁有出租船舶、安排採購或出租船舶、管理租約等)所獲得的合資格利潤,一般可享半稅優惠(即稅率為8.25%)。《修訂條例》已加入防止濫用條文,以維護稅務體制的健全性和遵行最新的國際稅務規例。
 
2020年6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