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郵政首次發行「闊銀幕」形狀郵票「中國世界遺產系列第九號:青海可可西里」特別郵票(附圖)
*********************************************
     香港郵政將於六月二十三日(星期二)發行以「中國世界遺產系列第九號:青海可可西里」為題的郵票小型張及相關集郵品。
      
     青海可可西里位處青海省西北部,是一片海拔平均為4 500米的廣寒高原草地,面積超過37 400平方公里,為中國目前面積最大的世界自然遺產地,受國家法律法規的嚴格保護。可可西里為蒙語,意指「青色的山梁」,藏人則稱該地區為「阿青公加」。
      
     可可西里擁有非凡獨特的自然美景,巍峨的山脈、險峻的冰川、多姿多彩的湖泊群及河流濕地,令人嘆為觀止。獨特的地理環境及寒冷的高原氣候讓可可西里被稱為世界「第三極」,人類無法長期生活,卻因而保留了其原始的生態環境和獨特的自然景觀。
      
     為呈現該處壯闊的景觀和豐富的生物多樣性,郵票小型張嵌有首次推出的「闊銀幕」形狀郵票,並以景區內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如藏羚羊、野氂牛、藏野驢和金鵰作點綴,充分展示高原聖地靜謐和諧之美。
      
     各郵政局將由六月二十三日起發售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郵品(包括郵票小型張、正式首日封、套摺及已蓋銷首日封。)
      
     為減低社交接觸及避免人流聚集,香港郵政於六月二十三日發行的「中國世界遺產系列第九號:青海可可西里」特別郵票將會有特別銷售安排。由即日(六月十九日)起至發行日(六月二十三日)期間,顧客可透過網站(stamps.hongkongpost.hk)訂購該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當中包括全套以38個集郵局郵戳蓋銷郵票的首日封,而不需走訪郵政局。此外,各郵政局會於特別郵票發行當日設置收集點,方便市民遞交需要人手蓋印服務的首日封及郵品訂購表格,香港郵政會另行通知這些顧客到郵局領取郵品的日期。
      
     有關上述特別郵票及相關郵品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站(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查閱。
 
2020年6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郵政六月二十三日發行特別郵票「中國世界遺產系列第九號: 青海可可西里」。圖示郵票小型張和特別郵戳。
香港郵政六月二十三日發行特別郵票「中國世界遺產系列第九號: 青海可可西里」。圖示首日封。
香港郵政六月二十三日發行特別郵票「中國世界遺產系列第九號: 青海可可西里」。圖示套摺。

附件

附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