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律政司司長根據《致命意外條例》動議的決議總結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今日(六月十八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根據《致命意外條例》(第22章)動議的決議總結發言:

  主席,我多謝陳(志全)議員提出的意見和他關注的地方。就整條條例的檢討,我們的工作一定會繼續進行。至於他關注的同性伴侶或親屬的定義問題,我們都會就着現行法律,看看有沒有可修改的地方。現行而言,同性伴侶,正如陳議員所說,沒有這個權利,至於受養人方面,亦因為判詞的關係,現時有一定的限制,所以在法律上暫時空間不大。但我們知道就同性伴侶以及相關議題,大家也關注,我們也會密切注意相關的意見,在適當的時間會作出相關的工作。

  這次動議是履行政府的承諾,每兩年一次參考甲類消費物價指數檢討《致命意外條例》(第22章)第4(3)條訂明的親屬喪亡之痛賠償款額。根據這次的檢討結果,我們動議由220,000元增至231,000元。

  我們今後亦會每兩年定期檢討一次,並在有需要時動議決議,以作出相應調整。

  謹此陳辭,多謝主席。
 
2020年6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