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洗衣業抗疫資助計劃」陸續發放津貼(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六月十八日)表示,就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的「洗衣業抗疫資助計劃」,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共收到逾1 400份申請,審批工作現正積極進行,而首批津貼已於今日以支票發放予申請人。

  黃錦星今日到訪受惠於資助計劃的一間洗衣工場和一間洗衣店時說:「洗衣業作為在下游提供支援的行業,同樣受到疫情及經濟影響。我們希望此津貼為及時雨,配合政府其他『保就業 撐企業』項目,有助洗衣業界紓解燃眉之急。」

  黃錦星補充:「今次能迅速推行這項資助計劃,有賴香港洗衣商會和香港洗衣服務業聯會的鼎力協助,反映業界的經營實況及意見,並充當我們與經營者聯繫的橋樑。」

  黃錦星到訪的洗衣工場及洗衣店均積極參與節能減排的措施,加強環保省電,同時可節省日常營運開支。他們參與了電力公司的節能設備升級計劃,獲資助使用更高能源效益的設備,當中洗衣店還進行了能源審核以找出節能空間。另外,兩間店鋪支持香港發展可再生能源,早前分別購買了本地的可再生能源證書。黃錦星感謝他們多方面的環保減碳行動,為業界樹立楷模,亦呼籲相關行業不論大、中、小型,多些了解節能設備升級計劃等資助項目的最新機遇,響應綠色復蘇,公司自身整體可省錢,亦有利循環經濟以至減緩氣候變化,一舉多得。

  資助計劃為從事乾/濕洗服務的行業提供一筆過營運成本的資助,每間合資格的洗衣店及洗衣工場會按其規模獲發放一萬元至十五萬元的資助。為關顧長者僱員的生計,申請者須承諾由接收資助款項起三個月內維持其65歲或以上員工的總人數不減。

  計劃已於六月十二日截止申請。洗衣業界可致電3107 8403或電郵至laundry_subsidy@epd.gov.hk查詢申請處理的狀況。
 
2020年6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0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六月十八日)到訪受惠於「洗衣業抗疫資助計劃」的一間洗衣工場和一間洗衣店。圖示黃錦星(右二)與洗衣工場的負責人交談,了解工場的經營情況。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六月十八日)到訪受惠於「洗衣業抗疫資助計劃」的一間洗衣工場和一間洗衣店。兩間店鋪均積極參與節能減排的措施。圖示黃錦星(左二)向洗衣工場負責人了解店鋪的環保減碳行動。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六月十八日)到訪受惠於「洗衣業抗疫資助計劃」的一間洗衣工場和一間洗衣店。圖示黃錦星(左二)與洗衣店的負責人交談,了解店鋪的經營情況。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二)今日(六月十八日)到訪受惠於「洗衣業抗疫資助計劃」的一間洗衣工場和一間洗衣店。兩間店鋪均積極參與節能減排的措施。圖示洗衣店負責人展示其購買的本地可再生能源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