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加倍資助綠色生活本地遊起動旅遊業
******************
     為推動本地經濟復蘇,重新起動旅遊業,政府將會加倍資助旅行代理商舉辦綠色生活本地遊,希望帶動本地遊,鼓勵市民親近大自然,體驗綠色生活,並藉此惠及相關業界包括餐飲和運輸等。

  政府會優化去年年底宣布推出的「綠色生活本地遊鼓勵計劃」,旅行代理商接待每名參加者的鼓勵金會由原本100元增加至200元;每間旅行代理商可申請鼓勵金的人數上限,亦會由原本500名增加至1 000名。優化措施明日(六月十九日)起實施。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說:「我們認為復蘇旅遊業應由本地做起,鼓勵香港人在港旅遊,帶動氣氛。隨着本地疫情逐步受控,政府明日開始放寬《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下的減少社交接觸措施,包括就羣組聚集(第599G章)在公眾地方進行羣組聚集的人數限制由八人放寬至50人,正好提供了良好的契機,可以重新起動本地旅遊活動。」

  「在進一步優化措施下,每間旅行代理商可獲得的鼓勵金最高總額由5萬元增至20萬元,以鼓勵旅行代理商增辦本地遊;同時,由於計劃規定本地遊需有餐飲和運輸元素,亦需聘用持證導遊或領隊,故此措施亦能令相關業界受惠。」
 
  邱騰華表示,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本星期初已推出「旅遊.就在香港」計劃,鼓勵市民做自己城市的旅客,以全新角度探索及欣賞香港之美。計劃得到旅遊、零售及餐飲業界大力支持,提供優惠,攜手刺激消費。當個別客源市場具備訪港條件時,旅發局更會將這計劃的旅遊、消費等資訊和優惠延伸予旅客,並加入「機票+酒店」套票優惠,吸引旅客來港。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早前得到環境局的支持,已就「綠色生活本地遊鼓勵計劃」推出兩項優化措施,即將計劃限期由今年七月底延長至今年十二月底,並將預留予計劃的資助額由原先的5,000萬元增加至1億元。
 
  「綠色生活本地遊鼓勵計劃」的申請詳情載於香港旅遊業議會網頁(www.tichk.org/)。
 
2020年6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