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規劃署更新經中央調配機制檢視的空置校舍用地清單
***********************
  規劃署今日(六月十七日)更新了經中央調配機制檢視的空置校舍用地報告,並已上載至規劃署網頁(www.pland.gov.hk)。有關資料亦存放在規劃署位於北角政府合署及沙田政府合署的規劃資料查詢處。最新的檢視報告更新了經中央調配機制檢視的空置校舍用地清單至二○二○年三月。

  規劃署一直按中央調配機制,為教育局已確認無需作學校用途的空置校舍用地作出檢討並訂立長遠土地用途。經確定有關空置校舍用地的長遠土地用途後,規劃署會將建議知會相關政府部門以進行適當的跟進工作。

  規劃署近年經中央調配機制先後檢視合共234幅空置校舍用地的長遠土地用途。約百分之七十七(181幅)建議長遠保留作政府、機構或社區用途;另有約百分之十一(26幅)建議長遠作住宅用途,當中超過一半(14幅)建議作公營房屋發展;餘下約百分之十二(27幅)位於鄉村範圍的前新界村校空置用地,則建議長遠保留作鄉村式發展、鄉郊用途、休憩用地用途等。

  截至二○一九年底,經檢視的234幅空置校舍用地中,有43幅座落在私人土地,其發展一般由私人土地擁有人經參照適用的法定規劃用途及地契條款決定。至於191幅座落於政府土地或即將交還的私人土地上的空置校舍用地,當中64幅將按照中央調配機制的建議用作合適的長遠用途,或在等待落實長遠用途期間將用作短期用途;而84幅已按照中央調配機制的建議用作合適的長遠用途,或在等待落實長遠用途期間已用作短期用途;另有36幅於有待落實長遠用途期間,可供非政府組織或社會企業作申請以短期形式租用該等用地作社區、團體或非牟利用途。就用地的最新情況,公眾人士可聯絡有關用地的管理單位。
 
2020年6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