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局「綠色就業計劃」加推大專畢業生資助項目
**********************
  環境局今日(六月十七日)宣布在「綠色就業計劃」下推出大專畢業生資助項目,資助私人公司聘用應屆畢業生從事與環境保護、生態保育、綠能節能、氣候變化及可持續發展等有關的工作,為有志投身環保行業的畢業生提供入行就業機會,並培育人才應對在不同環保工作方面的需要。資助項目由環境保護署(環保署)負責執行,將於六月二十六日起接受申請。
   
  環境局發言人說:「『防疫抗疫基金』已預留約2,400萬元推行該項目,為應屆畢業生的僱主提供每月5,610元資助,該筆資助會成為僱主支付予每位符合資格畢業生月薪的一部分,為期十八個月。」
 
  資助項目在二○二○/二一年度開始推行,涵蓋約200多個職位。 除了薪金資助外,環保署的環境學院亦會與多個專業學會及團體(包括香港合資格環保專業人員學會及其他學會和團體)合作,為畢業生提供專業培訓,讓受聘的畢業生更能掌握不同範疇的環保專業知識。
 
  發言人補充說:「我們理解疫情影響及經濟下滑令不少公司的業務面對挑戰,期望資助項目能為相關畢業生提供更多的環保就業機會,亦有助環保業界的專業延續性。」
   
  環保署已委託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推行此項資助項目,合資格的私人公司將可於相關網頁下載申請表格,連同所需文件,由六月二十六日起至八月二十八日遞交申請。查詢詳情可致電2835 1870或電郵至graduates_subsidy@epd.gov.hk
   
  此外,「綠色就業計劃」涵蓋「EV普及化」、「惜物減廢」及「山海無痕」三個環保工作範疇所開設的逾500個有時限職位,其中逾100個職位已於上月底及本月初展開招聘。
   
  已展開招聘的職位包括「EV普及化」下開設的30個項目統籌員(電動車)職位;在「惜物減廢」方面開設的30個項目助理(減廢及回收)和40 個減廢回收環保大使(廚餘)職位;以及「綠在區區」透過其營運機構開設的45個職位,這些職位共收到逾5 000個申請,反應正面。
   
  為進一步推動「山海無痕」郊遊文化而開設的150個環保大使及50個清潔工人職位,當中約半數已於本月展開首階段招聘。其他職位包括50位生態導賞員及技工、100位參與淨灘活動及宣傳工作的環保大使,以及逾10位減廢回收環保大使,亦會陸續在未來數月進行招聘工作。
 
2020年6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