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防疫抗疫基金」向清潔及保安人員多發三個月津貼
***********************
  政府今日(六月十六日)公布,「防疫抗疫基金」會向政府及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服務承辦商聘用的合資格清潔及保安人員,發放多三個月的1,000元津貼。

  按照原有措施,有關承辦商僱用的前線清潔人員、廁所事務員及保安人員,在疫情期間每月每人可獲發1,000元津貼,為期不少於四個月。至今已有超過70個政府部門經由承辦商安排向三月、四月和五月值勤的約60 000名工友發放了合共約1億8千萬元津貼,六月份值勤的工友也會獲發津貼。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說:「由於疫情可能反覆,抗疫工作仍須持續。我們因此決定將這項措施延長三個月,以惠及七月、八月及九月值勤的工友。外判前線員工在關鍵時刻盡忠職守,我們充分肯定,並將繼續支持他們的防疫工作。」

  相關部門會向承辦商發出書面通知,確認延長措施。各工友無需為此項津貼提出申請,部門每月會把津貼款額通過承辦商轉發給工友。

  因應疫情的發展,外判清潔人員及廁所事務員協助在各政府及房委會物業和公用地方加強清潔及消毒措施,以保持良好的衞生環境。外判保安人員亦因為工作需要,經常與公眾人士頻密接觸。「防疫抗疫基金」發放津貼,旨在肯定外判前線員工的防疫工作。

  工友如有查詢,可聯絡承辦商或有關部門。
 
2020年6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