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就行政管理委員會決定發言(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梁君彥議員就行政管理委員會(‍行‍管會)決定,今日(六月十六日)於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見傳媒的發言:
 
  大家好!今早行管會舉行本會期第一次會議,處理立法會積壓多項行政事宜。大家知道原因就是內會主席選舉的延誤,直至上星期五才選‍出行管會成員。
 
  我以前提過,行管會要購買一些保險,包括僱員補償保險和公共責‍任保險等,保險服務合約通常兩年批出一次。我們今日便通過了行‍管會批出一間保險公司所提供的保險服務,(合約期為)兩年。由於去年我們有巨大的索償紀錄,今次的續保保費較以往增加四倍,大約達(每‍年)三百萬元。
 
  我們亦討論了立法會餐廳,即嘉嘉得(嘉嘉得飲食有限公司)的事宜,因為其‍營運許可證在下月三十一日屆滿。由於行管會早前未能組成,秘書處一直無法展開招標工作。為了繼續為大樓使用者提供服務,而招標工作需要數個月,所以行管會決定暫時批出一年的短期許可證給現時立法會餐‍廳營運至明年七月三十一日,亦同意有一部分由營運商提出的價格調整。
 
  另一方面,行管會亦討論有關向梁頌恆和游蕙禎追討議員酬金及預‍支的款項,區域法院於上月已判決兩人敗訴,各自需退還大約九十三萬元的酬金及預支款項,另加利息及訟費。行管會決定執行法庭的裁決,向‍兩人展開追討。
 
  另外,對於有議員於五月二十八日及六月四日在會議廳及會議室1投擲惡臭物‍件及液體,損壞了立法會財物,行管會決定向涉事議員追收相關費‍用。
 
  經計算後,許智峯於五月二十八日在會議廳及於六月四日在會議室1投擲惡臭物體所需支付的費用約五萬二千元。而陳志全和朱凱廸於六月四日在會議廳投擲惡臭液體所需要支付的費用,初步計算每‍人不少於十萬元。
 
  這些費用包括清潔及更換地氈、為清除臭味而需要進行換氣及更換冷氣過‍濾網、更換議員座位(的設備),以及更換被弄污的保安人員制服等‍等,秘書處會向這幾位議員追收相關款項。



2020年6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