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不可沒──香港工業傳奇展覽闡揚香港百年工業輝煌(附圖)
******************************

  香港歷史博物館明日(六月十七日)起舉行「工」不可沒──香港工業傳奇展覽透過展示約1,200組經典的香港工業製品,回顧香港逾百年的工業歷史,闡述工業家的奮鬥歷程,並向付出汗水成就香港工業騰飛的勞動階層致意。
 
  早於十九世紀,香港已有零星外商發展工業,亦有不少家庭式手作業。香港工業於二十世紀初萌芽,工業門類增多,生產規模擴大,機器運用也變得普及,炮仗、電筒、汽燈、鞋履和線衫等產品暢銷海外,反映當時華資企業的崛起。
 
  二戰後的香港由轉口經濟體蛻變成為出口導向的工業經濟體,出口量名列世界前茅,並於七十年代進入全盛期。「香港製造」的產品如原子粒收音機、塑膠製品、玩具、成衣、鐘表、保溫壺及相機風行世界,質素備受國際一致認可。近年香港再次迎來產業結構調整,但香港作為決策、設計和推廣的基地之地位依然未變,並正探索高新技術和創意產業的新路向。
 
  是次展覽由香港歷史博物館與香港工業總會聯合籌劃。展覽在香港歷史博物館專題展覽廳舉行,展期至八月二十四日。有關展覽的詳情,請瀏覽hk.history.museum/zh_TW/web/mh/exhibition/current.html,或致電二七二四 九○四二查詢。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香港歷史博物館局部開放,並實施特別安排及防疫措施,以保障參觀人士健康,包括採取分段式入場以控制人流。所有進入博物館的人士進場前須接受體溫檢測和使用酒精搓手液,並建議應佩戴自備的口罩。詳情請參閱hk.history.museum/zh_TW/web/mh/plan-your-visit/admission.html
 
  香港歷史博物館位於尖沙咀漆咸道南一百號。



2020年6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