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六月十五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調動:

(一)現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庫務)黎志華將於二○二○年八月五日出任地政總署署長;及
 
(二)現任食物及衞生局副秘書長(食物)鄭鍾偉將於二○二○年七月二十日出任行政署長。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說:「兩位同事均為資深政務主任,具備出色領導和管理才能。我有信心他們能在新崗位為市民提供專業高效的服務。」

  以下為兩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黎志華
———

  黎志華一九九二年七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一八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他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前規劃環境地政科、房屋署、公務員事務局及民政事務署。他於二○○九年二月至二○一二年四月出任創新科技署副署長,於二○一二年四月至二○一六年七月出任環境保護署副署長,並從二○一六年八月起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庫務)。
 
鄭鍾偉
———

  鄭鍾偉一九八九年七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一八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他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財政科、前政務總署、前衞生福利科、前工商科、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前規劃地政局及前工商及科技局。他於二○○六年三月至二○一○年七月出任前教育統籌局首席助理秘書長(人力基建)(後改稱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高等教育)),於二○一○年七月至二○一六年九月出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秘書長,並從二○一六年九月起出任食物及衞生局副秘書長(食物)。
 
2020年6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現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庫務)黎志華將於二○二○年八月五日出任地政總署署長。
現任食物及衞生局副秘書長(食物)鄭鍾偉將於二○二○年七月二十日出任行政署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