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委任司法機構政務長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今日(六月十五日)宣佈,梁悅賢女士獲委任為司法機構政務長,由二○二○年七月二十日起生效。梁女士將接替於二○二○年七月十六日開始退休前休假的劉嫣華女士。

  司法機構政務長協助終審法院首席法官處理司法機構的行政事務。作為司法機構政務處之首,她須確保法官及司法人員在執行司法職務時獲提供適當支援,以及法庭有效和暢順運作。

  梁女士是經過公開招聘獲選任。終審法院首席法官說:「梁悅賢女士具備豐富的行政和管理經驗,在她的公務生涯中,廣泛涉獵公共行政範疇。我有信心她可以協助我有效處理司法機構的行政事宜。」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同時感謝劉嫣華女士在過去十五年長期和和忠誠的服務。他說:「作為司法機構政務長,劉女士盡展所長,表現卓越。她一直以司法機構的福祉爲依歸,工作不遺餘力,專業幹練。我和全體法官及司法人員衷心祝願她退休生活愉快。 」

  劉嫣華女士和梁悅賢女士的簡歷如下:

劉嫣華女士,太平紳士
---------- 

  劉嫣華女士於一九八二年九月加入政府的政務主任職系。她於二○○七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她於二○○五年六月獲委任為司法機構政務長。劉女士於二○○八年六月離開政府政務主任職系,並繼續出任司法機構政務長直至二○二○年七月退休。
 
梁悅賢女士,太平紳士
----- -----

  梁悅賢女士於一九八九年七月加入政府的政務主任職系,其後於二○二○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過去多年來,梁女士曾在政府擔任不同的重要職位,包括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庫務)(二○一二年至二○一六年)、行政長官私人秘書(二○一六年至二○一七年),以及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房屋)兼房屋署副署長(策略)(二○一七年至二○一九年)。她自二○一九年四月起出任政務司司長辦公室轄下的行政署長。
 
2020年6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