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期「清潔生產伙伴計劃」接受申請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六月十五日)起接受新一期「清潔生產伙伴計劃」(伙伴計劃)資助項目的申請。此項計劃將持續至二○二五年三月三十一日,繼續鼓勵港資工廠在香港和廣東省採用清潔生產技術,以持續改善區域環境質素。

  在香港或廣東省營運工廠的香港企業可申請伙伴計劃的資助,開展兩個類別的項目:

*實地評估──為工廠提出切實可行的清潔生產改善方案。政府將資助評估費用的一半,每個項目的資助上限為45,000元;及

*示範項目──透過裝置清潔生產設備或改善生產工序展示清潔生產技術的成效。政府將資助項目費用的一半。在新一期的伙伴計劃下,示範項目將分為兩類:

示範項目(I):為新的示範項目類別,鼓勵工廠更廣泛採用具成效的清潔生產技術,每個項目的資助上限為45萬元。
示範項目(II):鼓勵研發及創新清潔生產技術,每個項目的資助上限為65萬元。

  此外,香港的非牟利行業協會或專業團體可申請機構支援項目,舉辦以行業為本的宣傳推廣活動,鼓勵不同行業廣泛採用具成效的清潔生產技術。機構支援項目的政府資助為項目開支的90%,每個機構在新一期計劃期內的資助上限為200萬元。

  有興趣參加伙伴計劃的香港企業及行業協會或專業團體,可在「清潔生產伙伴計劃」的網頁(www.cleanerproduction.hk)瀏覽計劃詳情及下載申請表,亦可致電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的熱線查詢:(852)2788 5588(香港)或(86-755)8615 6942(深圳)。

  環保署於二○○八年四月連同當時的廣東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現稱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開展「清潔生產伙伴計劃」,鼓勵和協助在香港及廣東省的港資工廠採用清潔生產技術和作業方式。自計劃推出以來,政府合共投入約二億九千三百萬元。鑑於伙伴計劃對改善環境持續帶來效益,政府於本年再投入三億一千一百萬元,延續伙伴計劃五年。伙伴計劃的執行機構為香港生產力促進局。



2020年6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