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安全計劃資助計劃」七月十三日開始接受申請
***********************

  政府今日(六月十五日)公布「水安全計劃資助計劃」(「資助計劃」)將於七月十三日開始接受申請。

  行政長官於二○一九年《施政報告》中宣布政府推出「資助計劃」,以鼓勵私人樓宇的業主及物業管理人在其樓宇實施建築物水安全計劃,進一步保障食水安全。在指明平均每年應課差餉租值上限內的私人住用或綜合用途(商住兩用)的樓宇(包括以公務員建屋合作社方式持有之樓宇)可申請參加計劃。計劃為期五年,涉及支出四億四千萬元,預計可惠及約5 000幢合資格樓宇。

  「資助計劃」的範圍包括為樓宇內部供水系統進行水安全風險評估、制定建築物水安全計劃,以及為控制相關風險所需進行的維修工程和措施提供資助。此外,為實施建築物水安全計劃首兩輪期間(每一輪為期兩年)的所需費用亦會獲得資助。

  有關「資助計劃」詳情,市民可瀏覽水務署專頁,或致電水務署(2824 5000,選擇語言後按05)查詢。申請表及申請須知可於專頁下載,亦可於各水務署客戶諮詢中心、各區民政諮詢中心,以及市區重建局「市建一站通」和長沙灣辦事處索取。

  水務署供應的食水符合香港食水標準,然而食水的水質有可能會受到樓宇內部供水系統影響。樓宇的業主及物業管理人應妥善管理及維修樓宇的內部供水系統。自二○一七年起,水務署按照世界衞生組織建議推廣在樓宇實施建築物水安全計劃,並制定範本及指引,協助樓宇業主及物業管理人為其樓宇制定和實施建築物水安全計劃,加強內部供水系統的管理及維修,保障樓宇的食水安全。



2020年6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