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支援非政府機構推行過渡性房屋項目的資助計劃」評審委員會成立
******************************
  政府今日(六月十五日)委任「支援非政府機構推行過渡性房屋項目的資助計劃」(資助計劃)評審委員會的六名非官方成員,任期三年,至二○二三年六月。
 
  政府非常重視如何紓緩居住環境惡劣和已長時間輪候公共租住房屋家庭的壓力。行政長官於二○一九年《施政報告》公布, 在未來三年合共提供10 000個過渡性房屋單位的目標。政府並於一月十四日公布進一步增加過渡性房屋的供應, 提升三年目標至15 000個單位。為積極協助及促成非政府機構推行過渡性房屋項目,以增加過渡性房屋的供應,立法會於三月六日通過政府提出設立資助計劃的50億元撥款建議。
 
  評審委員會的工作是審核資助計劃的申請和監督計劃的推行,首次會議暫定於六月下旬舉行。

  評審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

非官方成員
-----
何志誠(香港工程師學會代表)
何建威(香港建築師學會代表)
甘家輝(香港測量師學會代表)
趙麗霞教授
許美嫦
李巧兒

官方成員
----
房屋署署長或其代表
社會福利署署長或其代表
 
2020年6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