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破獲陸路邊境口岸今年最大宗販運毒品案件(附圖)
***************************

  香港海關六月十一日在落馬洲管制站檢獲約十七點二公斤懷疑海洛英,估計市值約一千四百九十萬元。這是海關今年於陸路邊境管制站破獲的最大宗販運毒品案件。 

  海關人員當日在落馬洲管制站檢查四件從馬來西亞經深圳到香港,報稱為抽油煙機的速遞快件,發現該批懷疑海洛英收藏在四部抽油煙機內。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六月十二日)在荃灣拘捕一名十五歲懷疑涉案男子。

  被捕男子已被控以一項販運危險藥物及一項故意阻撓海關人員執行職責罪名,將於下星期一(六月十五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海關會繼續加強打擊經空運貨物、郵遞及快遞渠道販運毒品活動,並與香港郵政及物流業界保持緊密聯繫,加強堵截毒品流入本港。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0年6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2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