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創基金委聘第二批協創機構推展新一輪創新計劃項目
************************

  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社創基金)專責小組今日(六月十二日)宣布,早前已成功委聘四間機構為第二批協創機構,全面推展新一輪創新計劃項目,以延續社會創新界的發展動力,促進社會創新生態系統進一步的提升及發展。

  四間獲委聘的協創機構為豐盛社企學會有限公司(豐盛)、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理大科技及顧問有限公司(理大)及香港善導會(善導會)。四間協創機構的共同願景均是透過創新的方案解決貧窮和社會孤立問題,所負責設計及推行的創新計劃項目各具特色,並涵蓋項目的不同發展階段,培育及支援社會創新者發展多元和具締造社會效益的創新項目。

  豐盛與善導會均是首次獲委聘,推展全新的創新計劃項目。豐盛的「創新園」計劃主要幫助15至25歲青年人孵化創新意念,以共用工作空間作聚腳點,讓參加者透過測試各種意念,探索無限可能,成就社創夢。善導會的「社創社」計劃則旨在促進弱勢人士與社會創新者互相交流,從而提升弱勢人士的能力並啟發他們成為社會創新者。計劃預期於今年九月開展。

  理大及社聯是再度與社創基金合作,兩間機構的創新計劃項目已經展開。理大的「好薈社」繼續為高等教育機構的學生及校友提供發揮潛能的機會,通過設計、科技及商業概念構建具創意的方案,解決社會問題。社聯的「Impact Incubator」則歡迎個人或任何於本地註冊之團體或公司參加,透過提供一站式平台支援及孕育不同階段的創新項目,包括成熟原型、創業、成長和擴大規模等,創造持續的社會效益。各創新計劃的詳情已上載社創基金網站(www.sie.gov.hk/tc/intermediaries/programme.page)。

  社創基金期待與各協創機構衷誠合作,結合社會創新界現有的資源和專才,並透過協作和交流,培育及支援更多社會創新者及創新項目,支援更多有需要人士和協助有志的人士創業,讓社會創新生態系統得以更加蓬勃發展,使基金能締造更大更深遠的社會效益。
   
  社創基金於二○一三年成立,由扶貧委員會轄下的社創基金專責小組監督運作。社創基金期望透過推動社會創新及培育社會創業精神,協助紓緩本港的貧窮及社會孤立問題,促進共融,提升市民福祉,加強社會凝聚力,締造社會效益。首批協創機構於二○一五年獲委聘推展創新計劃項目,以助促進社會創新生態系統不斷發展,締造一個更廣大、多元化和可持續的社會創新社群,讓從事社會創新的人士和社會創業家茁壯成長。



2020年6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