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跟進核子醫學掃描質素不理想情況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六月十二日)表示,近日有核子醫學掃描程序在使用放射性藥物「鍀-99m甲氧基異丁基異腈」及「鍀-99m硫化膠體」後,藥物於病人體內出現分布誤差的情況,導致掃描質素不理想,醫管局已要求供應商跟進事件。
   
  發言人表示:「醫管局接獲部分核子醫學中心報告,指本星期初有部分病人的掃描質素不理想的情況。醫管局已提醒所有核子醫學中心,檢視有使用相關放射性藥物『鍀-99m』的掃描程序,並且即時停用受影響的放射性藥物。」
   
  「有關放射性藥物並不會對接受核子醫學掃描的病人有不良影響,事件中有12名的病人需要重複接受掃描檢查,以完成有關臨床診斷及訂定合適的治療計劃。」
   
  有關醫院已經聯絡病人解釋事件,並重新安排有關核子醫學掃描程序。
   
  發言人補充說:「根據評估,重複進行核子醫學掃描釋出的放射量屬於低水平,並未超出一般放射性檢查的範圍。」
   
  醫管局對於病人需要再次進行相關程序表示歉意,並會緊密跟進供應商就今次事件的調查,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醫管局已就有關事件與衞生署溝通。
 
2020年6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