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料館舉辦「創意搖籃──德寶的童話」展覽(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今日(六月十二日)至八月三十日在資料館展覽廳舉辦「創意搖籃──德寶的童話」展覽,重溫德寶電影公司在八、九十年代香港電影黃金時期的製作。
 
  展覽由時間線開始,淺談德寶的歷史,再分為三個專題展區。首個展區分為「德寶電影中的女性形象」及「在德寶的第一次」,前者介紹多部由女性角度出發的德寶電影,後者介紹不少享負盛名的導演、編劇和演員在德寶電影工作的第一次。第二個展區則設有「文物櫃」,展示珍貴的電影文物,如《秋天的童話》(1987)的手寫劇本、《貓頭鷹與小飛象》(1984)的手繪上色劇照、《地下情》(1986)的黑白造型照及多套電影劇照的幻燈片。「文物櫃」上方亦設劇照及幕後花絮燈箱,讓觀眾更了解德寶電影背後的創作故事。
 
  另外,以歌廳爲布置的展區「德寶歌廳」啟發自譚家明執導的《最後勝利》(1987)場景。展區播放多段摘自德寶電影的配樂,藉此喚起觀眾對德寶電影歌曲的懷緬,尋回八十年代的集體回憶。
 
  展覽免費入場。有關詳情,請致電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或瀏覽www.filmarchive.gov.hk/zh_TW/web/hkfa/programmesandexhibitions/exhibitions/tdbs.html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資料館實施特別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逢星期二休館)。十二歲以下小童須由成人陪同入場。詳情請瀏覽
www.filmarchive.gov.hk/zh_TW/web/hkfa/aboutus/openhl.html或致電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查詢。



2020年6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