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加強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對建造業界的支援
***********************

   發展局今日(六月十一日)公布,「防疫抗疫基金」將為建造業提供進一步支援。

  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令建造業大受影響,建造業最新失業率亦攀升至百分之十。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將加強對業界的支援,為聘有「長散工」的建造業僱主提供補助金,以補充「保就業」計劃未有涵蓋的範圍。

  發展局發言人說:「在新措施下,若建造業僱主於今年三月份,為一名強制性公積金(強積金)『行業計劃』下的『臨時僱員』作了最少15天的強積金供款,該名僱員將成為『合資格僱員』,僱主可按每名『合資格僱員』申請36,000元補助金。申請者需承諾在收到補助金後六個月內不會裁員,並將獲發的補助金全數用於支付工友的工資。現時業內有約40 000多名『長散工』,預計措施可惠及約3 500名建造業僱主,協助他們及工友渡過難關。」

  政府會透過建造業議會(議會)處理有關申請和發放補助金。議會將於六月下旬公布申請安排。
 
  與此同時,僱主如欲就其強積金計劃下的「一般僱員」或65歲或以上的僱員申請第一期「保就業」計劃的工資補貼,須在截止申請日期(即六月十四日)前提交申請。詳情可參閱「保就業」計劃網頁(www.ess.gov.hk)。
 
  政府至今共推出兩輪「防疫抗疫基金」,截至昨日(六月十日),已向約31萬名建造業工友和約10 000所業界企業發放共超過31億元補助金。



2020年6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4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