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市區重建局執行董事
*************
  政府今日(六月十一日)宣布,行政長官已接納遴選委員會的建議,委任潘信榮為市區重建局(市建局)執行董事,任期三年,由二○二○年七月十五日起生效。

  潘信榮將協助市建局行政總監制定及推行有關規劃及設計、物業及土地,以及企業事務的政策和措施。

  潘信榮是經內部招聘並由發展局成立的遴選委員會進行甄選後,獲選為市建局執行董事。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說:「潘信榮先生是專業工料測量師,在前土地發展公司及市建局工作超過二十年,在推動發展項目的工程及合約管理方面經驗豐富,我們期待與他在新崗位上緊密合作,共同推動市區更新這項重要工作。」

  他說:「我亦衷心感謝即將任滿退休的馬昭智先生多年來為市建局所作的寶貴貢獻。自二○一六年出任執行董事以來,馬先生憑藉豐富知識和深厚經驗,在市建局貢獻良多,尤其是推進以小區及規劃主導的市區更新模式。」

  遴選委員會由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擔任主席,成員包括市建局主席周松崗、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規劃署署長(市建局官方非執行董事)及市建局非執行董事潘永祥。

  在巿建局現行架構下,巿建局有兩名執行董事,協助市建局行政總監推展市區更新的工作。
 
以下為潘信榮的簡歷:
 
潘信榮
---

  潘信榮是專業工料測量師,於一九九七年加入前土地發展公司。自市建局在二○○一年成立以來,一直於該局工作,並於二○一七年起出任市建局工程及合約總監,負責管理市建局轄下所有重建項目的工程建造和合約管理。他現為香港綠色建築議會董事、建造業議會建築信息模擬專責委員會及環境專責委員會成員。
 
2020年6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