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柏林經貿辦分享香港對抗2019冠狀病毒病成功經驗(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六月九日(柏林時間)舉行首次網上研討會,與中東歐的商界、學術界及政府人員分享香港對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成功經驗。
 
  研討會講者來自香港及中東歐國家,包括駐柏林經貿辦處長李志鵬、駐柏林經貿辦投資推廣總監鍾穎軒,以及以奧地利為基地的Innovation in Politics Institute高級主任及前奧地利駐斯洛伐克大使Helfried Carl。
 
  儘管香港是國際客運樞紐,與亞太地區以至世界各地聯繫頻繁,但2019冠狀病毒病的確診數字相對較低,只有約1 100宗,其中有四宗死亡個案。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採取針對性措施,以減輕疫情對社會及經濟的影響。
 
  李志鵬在研討會上表示,香港特區政府採取全面而協調的方針,按着迅速應變、嚴陣以待和公開透明的三大原則,遏制2019冠狀病毒病的傳播,保護社區健康。他續說:「汲取過往處理非典型肺炎、禽流感和豬流感的經驗,香港可算是世上就應對傳染病準備最充足的地方之一。」
 
  李志鵬表示:「政府承諾提供2,875億港元資助,約佔生產總值的百分之十,以減輕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對經濟造成的影響。」政府的經濟重點是挽救經濟,保住就業,以及紓緩市民的財政負擔。政府共推出70多項措施支援航空、旅遊和運輸等受影響行業,同時自四月起發放一筆過資助或補貼予合資格企業,金額從6,000至300萬港元不等。
 
  支援措施不僅限於企業,還包括向 18 歲或以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發放10,000港元,從而鼓勵本地消費,並減輕市民的經濟負擔。另外,寬減二○一九/二○課稅年度百分之百的利得稅;寬免二○二○/二一年度商業登記費;補貼非住宅用戶百分之七十五的電費開支,為期八個月;減免非住宅用戶百分之七十五的應繳水費及排污費,為期十二個月,以進一步紓緩市民的經濟壓力。
 
  隨着以上措施逐步落實,香港已做好充分準備繼續作為中東歐企業通往中國大陸以至整個亞洲的理想門戶。香港充滿企業家精神,擁有豐富的國際營商經驗和精通多種技能及語言的人才,以及多元的營商環境,必能使各企業受惠。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波蘭、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德國、匈牙利、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和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20年6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六月九日(柏林時間)舉行首次網上研討會,分享香港對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成功經驗。圖示駐柏林經貿辦處長李志鵬在網上研討會上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