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受豪影響農戶可申請緊急救援基金
****************
  本地農戶因近日豪雨影響而導致嚴重損失,可由明日(六月十日)起至六月十八日向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登記申請緊急救援基金。

  漁護署發言人今日(六月九日)表示,當局會根據既定準則,從救援基金中發放適當的援助金額予受影響的農戶。

  據漁護署初步調查,約三百公頃的新界農地受這次豪雨影響。

  發言人說:「每次颱風或天災過後,漁護署人員會巡查新界農地,以評估農業損失。」

  「部門會視乎損毀程度展開援助行動,向受影響的農戶提供一些紓解安排。」

  為避免人群聚集及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傳播的風險,受豪雨嚴重影響的農戶,可致電農業推廣辦事處(電話:2476 2424及2477 9408)預約登記申請,以便漁護署安排農場實地視察。若農戶選擇親身到位於元朗橋樂坊二號元朗政府合署五樓的上述辦事處登記申請,亦需預約。
 
2020年6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